您不可不知道的日本饮酒礼仪

日本有着独特而率直的饮酒礼仪,如果您懂得基本常识,不但会感觉更舒服,也会更喜欢与日本人交流。

别在干杯前喝第一口

当您与日本人一起喝酒时,绝对别在其他人举杯敬酒喊着”干杯、干杯”时就先喝下第一口。必须在所有人都喝过酒后才能继续。

时机相当重要。

干杯时喝啤酒、清酒或威士忌

日本人在团体中喜欢点相同的饮料来敬酒,因为社交活动主要是为增加团队的凝聚力,因此多半会点啤酒,日本米酒的”清酒”或威士忌。鲜少有人会点鸡尾酒来敬酒。

别把杯子举得高过年长者

在开始干杯前,请先举杯并注意是由哪一位敬酒。此时,请记住自己的酒杯不可高于年长者的酒杯,须保持在较低的位置。

别自己往酒杯里倒酒

当您需要倒酒时,请等到有人来为你斟酒,尤其在大型聚会上,酒瓶是与其他人共享的,即使啤酒瓶在您面前,它也是属于公用的酒瓶。

先为客人、年长者或长辈斟酒

在日本,在商务晚宴或公司聚会上,通常都是由年轻人为年长者或重要客人斟酒。

当有人为您斟酒时,请表现出礼貌

当有人为您重新斟酒时,请用双手举起酒杯并直视着说“谢谢”。如果您无法再喝时就说“对不起,我不能再喝。”另一种方式则是让酒杯装满,这样就不会有人来加满酒了。

坚持装满酒杯

日本人往往倾向拒绝装满酒杯,因为他们普遍认为装满令人尴尬。即使您的提议被拒绝一两次,并不代表他们不能再喝,这是一种表现谦卑的姿态,试着多提议几次吧。

做个长跑运动员

日本的酒宴有时会持续到第二天早晨。如果您不是一位嗜酒者,那么请调整您的速度和数量,要不然您会发现自己加入了一群露宿街头的上班族行列。

总结

饮酒是日本人进一步深入互相了解和包容对方的重要活动,即使日本人在办公室时总是看起来脾气暴躁,他们也会变得更健谈、更平易近人。请来享受独特的文化体验吧!

 

 

関連記事一覧

  • コメント ( 0 )

  • トラックバックは利用できません。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はありません。